facebook

18 May, 2012

Diablo 3 和男朋友

剛在金鐘午膳,商場上聽到一位女生問身旁的男士(應該是同事關系吧):你昨晚玩 Diablo 玩通宵?男士說沒有,只是凌晨兩點多而已。

前天 Diablo III 首賣的那天,老占下班後到灣仔電腦城買點配件,見到 2/F 一間game shop外排了十多人(主要是年青男性)在等候,同一時間有一位西裝友衝入店內問老闆:門外的人都是排隊買 Diablo 的?老闆說不是,他們都早已訂了貨,只是貨量不夠,他們都在排隊等下批貨送來,希望商場關門前趕得及到。整個灣仔電腦城,應該說整個香港都嚴重缺貨,最快要下個星期才有新貨到(按:其實如果趕住玩可以考慮網上購買)。



闊別十年的 Diablo 確實引起了全球哄動,比兩年前 Starcraft II 的聲勢更厲害。Diablo 和 Starcraft 雖然都是 Blizzard 的 real time 打餐懵遊戲,但 Diablo 更注重 team work和歷險。我還記得幾年前一個星期日在大家樂吃早餐,聽到旁邊三個麻甩佬在談論:「早知我就用巫師啦!」、「你地都唔配合我進攻!」、「下次的策略應該是這樣這樣…」,聽清楚他們應該是在網吧剛打完通宵,正在食早餐和賽後檢討。


當 Diablo 3一推出,坊間即時已經有不少給女生要小心男友給搶走的警告:

淡定無用! 女孩小心《暗黑破壞神 3》回來搶男朋友了
金融精英迷Diablo 唔要day trade要打機
DIABLO III 說 : 我要帶走你們男友了
女友在家不玩《暗黑3》!貼心男發誓違規就折CPU


認真的,某多時候對男生來說,砌機的吸引力比砌女還要高 :p 單單用貪玩來解釋是不足以解釋的。我想這點女生是一輩子都不會明白的。(正如男生永遠不會明白明明只有一雙腳,女生要一百多雙鞋子來干嗎?)

老占十年前也試過和同事組隊日以繼夜的砌 Diablo II,但現在年紀大了,已經失去了那份熱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