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11 May, 2012

永倫集團 - 地產霸權?

昨天中午在中環等巴士時,然聽到遠處大聲公傳來的叫聲:「永倫集團 - 地產霸權!」,「專賣漏水樓,欺壓市民!」。不到一會,就看見一輪貨車掛著「永倫集團 - 地產霸權」的banner,然後跟著還有兩輪私家車掛著同樣的banner,一直用大聲公播著口號慢走。(可惜來不及用手機把當時的情況拍下來)

長實,新地是地產霸權我就經常聽到,現在連永倫集團也入流?

永倫集團的老闆叫做倫伯(倫永炎),是80年代炒樓起家的。永倫主要是集中炒賣如黃埔花園和麗港城等大型屋苑,及一些小型寫字樓和鋪位。老占十多年前接觸過永倫集團,因為是要租住它們的單位作短期用途。永倫經常會把一些未到價的單位用短期租約的形式租出去,租金一般會比市價平10%左右。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簽租約時,他們會要求租客同時簽下退租書,避免租霸和減少收樓時碰到的麻煩。老闆倫伯是香港其中一個隱形富豪,身家不詳,但粗略估計一百個物業,平均每個市值一千萬,總值約十億吧。如果只有十數億身家的地產商人也可以被封做地產霸權,那就真是抬舉了。

老占其實主要是想八邊個同這間公司深仇大恨,要遊街唱衰佢?

Google一下終於在生果報找到了答案,原來只是業主和餐廳租客的糾紛,租客不忿氣,要玩大和唱衰個業主。

這裡也真要佩服生果報記者的厲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