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30 May, 2012

Nikon D3200 2400 萬像素初試

老占是數碼單鐘反光機的新手,過去影相都不講究,但求有公仔清清楚我就算。既然 Nikon D3200 的主要賣點是超強的 2400 萬像素,老占當然想用「聞相」的方式來比較一下2400 萬像素和一般相機的差別。

測試方法很簡單,就是分別用 Nikon D3200 和 Olympus E-PL1分別用2400萬像素和1200萬像素拍攝一張靜態相,然後再放大比較兩者的差別。專業的讀者可能會笑老占這個方法過於粗糙,但老占的目的也只是想得出一個大約的概念,這方法應該可以滿足我的目的。

Nikon D3200 @24Mp:

























Olympus E-PL1 @12Mp:




























D3200 放大:






E-PL1:
































在正常size下,老占看不出2400萬像素會特別清晰。只有在放大了N倍後,就明顯地見到2400萬像素的優勢。現實上什麼情況下這優勢會有實際用途?我猜大概是影海報或crop 相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