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20 May, 2012

每個人都是一個完整的世界

今天在看Yahoo 看到一篇有關兩夫婦理財的文章時,最吸引我的是這句說話:「每個人都是一個完整的世界」。

的而且確,每一個人都是完整的世界,一個思想、感情和感受的世界。這個人的世界影響著集體,同時集體也影響著個人。

這句話的智慧不單是在理財上,在教育、戀愛、工作和政治,只要超過一個人的場合都用得上。

有一次一位朋友和我說:「民主是普世的價值觀,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支持!」。普世?你是上帝嗎?誰需要你幫我定義我的價值觀?No way!!!

老占從來不反對民主,但是我是絕對反對現時這批推行所謂民主的人的態度,彷佛我就是代表民主,所以我說的,你就是遵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