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01 June, 2012

小遊北京秀水街市場 (Beijing Silk Street Market)

老占大大話話近十幾年都出差北京幾十次,但每次都是來去沖沖,長城和天安門也只是去過一次。秀水街市場以前是北京市中心的一個類似香港女人街的市場,賣假貨出名。幾年前搬到了商場內繼續經營,越做越旺,是外國遊客到北京長城和故宮以外的必到景點(有說登長城、遊故宮、吃烤鴨、逛秀水),可惜老占老是沒機會去逛一下。今次碰巧又到北京出差,怎忙都要去秀水見識一下,順便試一下新的D3200。

秀水的地點很方便,就正正在地鐵1號線永安里站旁,在國質站步行過去也只是15分鐘:

























市場外貌:

























場內主要都是一些兩、三個店員的小商店,有點類似羅湖商業城:



































售賣貨品以服裝為主,但也有玩具和首飾等物品,清一色是A貨。所有貨品一定要講價,聽說一般是由店主開價的15%到20%講起,講到25%就差不多,談不攏就走,一般情況下店主會拉你回來扮慘平賣給你。店主也會睇人開價,例如一件原價債$300的 Adidas A貨 Tee,店主對外國人或遊客會開 $200(你應該還價$30),對本地人則會開價$80左右。老占對A貨沒啥興趣,但看到他們的議價過程倒是有趣得很。

老占本以為這些擺明賣假貨騙人的地方沒多少遊客,怎知我又錯了,場外是一車一車的旅遊巴,佔七成是外國遊客:



老外在做 Pre-shopping briefing中:
























說真的,場內賣的雖然都是A貨,但看上去質量一點卻不比正貨差。其實現在無論A貨也好,正貨也好,都是Made in China了。


最最最搞笑的,這市場大家都明知是賣A貨,但場內竟然貼滿了這些標語:

























老占真是佩服到五體投地!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am regular visitor, how are you everybody? This post posted at this site is genuinely fastidious.
Also visit my webpage - how to get rid of man boo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