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13 January, 2007

國企爆煲?

自踏入2007年來,香港股市大起大落,恆指升過了20,000點後反覆回落到19,500水平,而國企指數的波幅更大,由11,000點回落到9,600點,相信不少後期追貨的散戶都有一段時間要「坐艇」。

看現時主要國企龍頭股的基本數值,如2628回落後的P/E仍然達到70以上,3328的P/E也在40以上,明顯是偏高的。但是否代表在短期內會爆煲,或股價會大崩潰?老占的看法是否定的。

短期的波動很難估計,但長線來看,老占對現時國企的前景還是保守樂觀。只要中國經濟保持高速增長,並在挑選股票時比較謹慎,嚴選有實質盈利,穩定增長的國企龍頭股。在按照這準則,最壞的情況下,都只會是「有買貴,無買錯」,而長線應該會有不錯的回報。

老占相信無可避免地,未來兩、三個月會有比較大的調整,但也是長線入貨的好時機。

(由於沒有了HKCircle,因此請各位老占的讀者,給我一點回應,並代為宣傳一下這Blog,讓我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

Anonymous said...

dr jim,

where can i discuss finance with you? here? i was one of the hkc user. or, would you come to hks?

DrJim said...

Yes, you can discuss finance here if you wish.

BTW, what is HKS?

Anonymous said...

HKS

http://www.oldlong.com/forum/index.php

Please feel free to co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