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15 April, 2007

新股策略

近日老占頻頻出差,所以少了時間寫Blog,見諒。

近日有3隻熱爆的新股,分別是:
- 碧桂園
- 洛陽欒川鉬業
- 中信銀行

資金有限,如果資金分散,則抽到的機會更低,所以今次抽新股的策略是集中火力借大額margin抽洛陽欒川鉬業,而碧桂園和中信銀行則用細額margin博抽中一手,總利息支出控制在3,000以內,順利的話可以賺5,000到10,000左右。都係呢句:搵食艱難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經常在財經新聞看到“長/短期利率”和 “利差交易”,這些是怎樣運作?? 對世界市場有什麼影響???? 我可以看什麼書或網站(最好是中文的,因我對財經英文不太認識)可以了解多些,謝謝!!

請多多指教!!!!!

DrJim said...

我想長/短期利率大概是指在資金市場上不同年期的利率,例如美國的國庫債券利率,國際用LIBOR和香港HIBOR等。

http://www.hkab.org.hk/asp/public/interestRate.asp?Submit=Detail&lan=b5&month=4&year=2007&day=16&

「利差交易」簡單來說是借入一些低利率的貨幣,然後投資在其他較高回報的市場上,例如借入日元來買美國股票便是,如果日元大幅加息或升值,因為借貸成本增加了,環球股票便會被拋售。但這只是理論,因為投資市場是受多種因素影響,直到發生之前,都很難說清楚具體的因果。

Anonymous said...

首先多謝你的回答,謝謝!!

我還想了解多些有關貨幣、債券、利率對市場的影響和它們的關係,可有什麼好書推介嗎??(都係個句^^最好是中文的,因我對財經英文不太認識)

多多指教!!!!

Anonymous said...

成日坐大飛...小心wor

DrJim said...

好的投資書籍要找一下。